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博客

移民人口是美國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

Leave a comment

1.jpg由行政總監伍麗員撰寫

我成長於一個移民家庭。我的父母在紐約州波基普西市經營一家洗衣店。在我讀高中的時候,我的父親不幸去世了。養育四個孩子的責任就留給了我的母親。儘管環境充滿艱辛,我的母親確保她所有的孩子都接受了大學或更高的教育。今天,我的兄弟姐妹和我都為我們的社區作出一份貢獻。

2.png

伍女士的兄弟在父母經營的洗衣店門前

我家庭的移民跟其他移民沒有大的分別。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來到這個國家尋求自由與機會去追求他們的美國夢。第一代移民勤懇地工作,其中很多人爲了孩子有更好的未來作了巨大的犧牲。是移民的貢獻,增添了文化、背景、技術以及經驗的多樣性,讓這個國家更強大。

在紐約市,移民已經幫助多個社區恢復生氣,例如康尼島、傑克遜高地、法拉盛以及日落公園,每年與此相關的經濟活動高達2千5百億美元。20%的「財富」美國500 強公司是由移民創立的。很多公司都在紐約有辦事處。

很多移民亦在醫療護理的領域擔當重要的角色,幫助紐約居民填補這一缺口。在紐約,有1/3的醫生是畢業於外國的醫學院,這也表明他們是在美國以外的地區出生。

並且,移民通過美食、歌曲、舞蹈、音樂以及其它表演藝術為這個城市的文化生活帶來活力。是他們對經濟與文化的貢獻,讓紐約成爲一個真正的國際都市。

3.png

小時候的伍女士與她母親及兄弟在洗衣店内

如今,我很榮幸在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工作,回饋移民社區。無論就診者擁有什麽樣的語言、文化、年齡、殘障、性別、性取向、移民歷史或者是否有能力支付醫療費用,醫療中心都為其提供優質基本醫療護理服務。我們超過85%的就診者喜歡接受非英語的醫療服務。我深信醫療中心的成功是源自我們的員工堅定追求優質服務,以及我們能為就診者提供符合其語言與文化的服務。

4.jpg

圖為2016年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位於法拉盛45大道新診所開幕。左起第8位是行政總監伍麗員女士

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為美國亞裔以及其他移民社區提供醫療護理超過45年,擔任著滿足其需要的重要角色。我希望我們在未來數十年能繼續為打造健康移民社區出力。

伍麗員撰寫伍麗員女士是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的行政總監。她畢業於哈佛法學院。自1975年伍女士就參與醫療中心的事務。她是亞太裔社區健康機構  (AAPCHO) 以及紐約州社區醫療護理協會 (CHCANYS) 的董事局成員。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