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博客

全國義工週

Leave a comment

IMG_2586由吳惠珍撰寫

這週是全國義工感謝週。沒有人比我更感激義工們的貢獻。

從小時候起,媽媽就教我作為義工的意義。還是小孩子的我陪著媽媽到佛教的寺廟,為僧侶、尼姑以及信徒準備膳食。我們亦探訪行動不便的人士與長者。有一年的夏天,媽媽派我去看顧一個新移民家庭。 我對此沒有怨言,照顧周全。

當我的女兒長大了,我成為了女童軍的領袖。我是屬於極為少數的「有求必應並且說到做到」的人。這些年來我太熟悉這些了。我曾經是班級家長聯絡人、家長會會長,也教宗教學的課程。我也在小棒球聯盟賽日賣熱狗麵包,也是兩個孩子讀高中時樂隊的家長會會長。

作為一個積極的義工,我收獲良多。我學會了很多職業技能。義務工作幫助我學習如何開展業務研討會以及培訓。它亦教我做人處事。我年輕的時候,很缺乏自信心。義務工作讓我在公眾前演講時增加自信,不退縮。我獲益良多,亦潛移默化地改變了身邊的人。

作為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的管理義工的經理,我鼓勵每個人都有一些義務工作的能力。義務工作是會有回報的。我記得有一次,我去參加一個以前的女童軍的婚禮。她安排我坐在主人家的那桌酒席,我在接待處前告訴新娘,這座位安排有誤。她告訴我﹕「吳太太,你是我第二個媽媽。」那一刻,我感受到義務工作改變了我,也改變了她。

2015年,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大概有140名義工。他們當中,至少義務工作了45個小時,有些人已經為中心義務工作了幾年。他們學習了技能,結識了朋友,幫助了別人,也為我們的就診者以及社區人士的生活做出了貢獻。義工會到我們不同的地點工作,協助我們醫療中心的職員。我十分感謝我們的義工的辛勤工作與提供的支持。他們對我們社區的貢獻是令人高興的。十分感謝所有在我們醫療中心服務的義工。我們深表感激!

吳惠珍是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的行政部副主任,亦是醫療中心的管理義工的經理以及特別活動的協調員。她是現任的美華協會 (Organization of Chinese Americans) 新澤西分會的會長。她榮獲美國的女童軍35年的會員獎章以及女童軍的最高榮譽 — 感謝章Thanks Badge I & II 。
Leave a Reply

